西安限购形同虚设!2017西安房价还涨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27 13: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西安叫停万科全部在售项目,引发媒体关注。据悉,西安全省范围内开展房地产违法销售大检查,看来西安对楼市动真格了,此前,1月1日、4月18日正式出台了调控政策。然而地产评论人表示,西安限购力度不够,形同虚设!那调控之下,2017西安房价还会涨吗?

数据来源:房天下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房天下数据,从2016年9月开始,西安商品住宅的平均价格便开始一路飙升。尤其是2016年11月至12月的短短一个月时间,商品住宅均价更是从7378元/㎡上涨到7781元/㎡,至此开始出现了较大的提升。

再看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3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其中,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0.4%。在二手住宅方面,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0.8%。此前,西安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上涨幅度位于全国第二。

查询历史数据,西安新房价格环比已连续上涨13个月,同比连续上涨15个月。

 西安限购

4月18日,西安市继续颁发楼市新政,新政中,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不低于30%,二套房不低于40%,三套不能贷款。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5%;限购区域内买的商业住房及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买卖、赠与);长安区行政管理区域划入限购范围。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表示,这个举措对首套有一定影响,加大了首付难度;对二套影响较大,要改善就要增加现金支付额度;主要是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提高了购房门槛。 严格意义上讲,这个政策把普通人购房的门槛提高了,对于有办法的人来说没有太大影响。限购已沦为形式!

专家王圣学表示,西安房价目前虽然低于周边城市房价,但是由于近期各大开发商疯狂涨价的现象明显,此次出台新政主要是遏制过快上涨的房价,进一步打击“炒房”行为。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西安楼市来说,限购政策不宜过紧,本身库存尚未进入良性通道,同时为了鼓励高级技术人才落户西安,应该建立良好的就业、落户渠道,当然在购房环节也应该做好保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