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谁才是大BOSS?中国国官员结构科普
来源:设计那些事儿 发布日期:2017-04-12 11:53
分享:

按照法律,中国官员分为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县处级和乡科级,每级还分正副职,所以总共有十级。

一般来说,副省部级及以上统称为高级干部,不过正厅局级实际上也被囊括在内。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及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是正国级。

副国级的官员就更多了。

除了国家副主席、副总理等,最高法和最高检的一把手也都属于副国级。

此外,身为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各直辖市市委书记也都属此列。

一个省常委、政府、人大、政协的一把手都是正省部级,这就是“四套班子”。

像被称为自治区主席、银行行长、局长、主任的官员,也有可能是正省部级。

国务院下属部委中,名字叫“某部”和“某总局”的单位是正部级,叫“某局”的一般是副部级。

不过叫“副部长”不一定就是副部级,国务院各部委中,有些部委的副部长也都是正部级。

在中国,市委书记很多,但是他们的级别却不一样,这一般是由其所在机构的行政级别决定的。

顺便帮大家理一下《人民的名义》中各路演员官位级别排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