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美国IPO的中国物流公司?百世筹资约10亿美元(附全国主要快递企业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2 11:10
分享:

除了这五家快递巨头外,其他快递公司也正在磨刀霍霍。

快递行业扎堆上市,一方面有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与国内快递行业竞争格局有关。当下,整个快递市场的竞争,越来越趋向白热化。加上手握庞大包裹量的电商,借助强有力的谈判优势,让快递企业之间的价格战一发不可收拾。因此,快递公司一直呈现着微利化、无利化和亏损化的发展趋势。在中国快递行业进入全方位拥抱资本的阶段,谁将是下个上市的快递巨头?

快递公司是不是上市了就无忧了?就在去年11月28日,京东的一个决定震动了整个快递业,京东将全面开放自建物流。京东自营业务均使用京东自建快递,其提供的安全、时效性强等优秀服务让消费者感到满意,据调查,用户对京东快递的满意度仅次于顺丰速运,位居快递业第二位。现在,京东物流开始服务全社会,11月28日开始起,全国42个城市已经可在全年365天任意时间免费叫京东快递上门取货。

另外,天天快递也表明暂无上市计划,在微利化,甚至无利化的物流行业中,物流公司将何去何从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