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美国IPO的中国物流公司?百世筹资约10亿美元(附全国主要快递企业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2 11: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百世物流由谷歌中国前联席总裁周韶宁在2007年创建,目前在中国运营着400个分销中心,并在美国、德国分别运营着三个仓库、一个仓库。并将物流业务扩大到了澳大利亚、日本以及泰国。百世物流还为中国网购者提供国内和国际快递服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和富士康支持的中国物流公司百世计划今年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筹资约10亿美元;预计该公司的IPO最早将在9月或10月进行。

从目前的交易安排来看,百世物流IPO有望成为今年中国公司在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交易;目前还不清楚百世将在哪个美国交易所上市。总部位于杭州的百世物流的估值超过30亿美元。

百世物流称,公司投资者包括复星国际、软银中国资本、阿里旗下物流公司菜鸟网络以及世界银行私营部门投资机构国际金融公司。百世物流其他现有股东包括周韶宁、富士康、高盛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部门等。

而阿里2016年年报也显示,自2009年以来,阿里已经对百世物流进行了多轮投资,总计斥资2.56亿美元收购了大约22%的百世物流股份。菜鸟网络在今年对百世物流投资1.65亿美元,获得了大约5%的股份。

中国物流公司支撑着中国快速增长的电商行业,他们吸引了投资者的数十亿美元投资。若百世物流成功上市,将是“三通一达”和快递一哥顺丰后的又一家上市物流公司。

物流公司上市史:

2015年12月1日,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上市,作价169亿元,成为“中国民营快递第一股”,快递企业迎来了上市潮。

2016年3月23日,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上市,整体作价为175亿元。

2016年5月民营“快递一哥”顺丰速运,也在5月份开启借壳,作价433亿元借壳鼎泰新材实现A股上市。

2016年8月“三通一达”的韵达货运作价177亿借壳新海股份实现A股上市。

2017年3月中通快递在美国IPO,融资14亿美元,成为今年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桩在美上市交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