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十三五”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之节能环保产业(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9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制定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意见》、《贵州省“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等重大战略部署,推动贵州省新兴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印发了《贵州省“十三五”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规划中提到多个产业发展方向与重点,以下为节能环保产业具体内容:

节能环保产业

1.目标定位

着力突破钢铁冶金(铁合金)、有色金属冶金、磷化工、煤化工、火电等原材料产业能耗高、污染大,以及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附加值低等技术难题,开发节能环保产业链中的关键共性技术,形成一批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节能环保骨干企业和一批比较优势明显、产业配套完善、有序集聚发展的先进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在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大力发展源头减量、资源化、零排放和产业链接等新技术,推进产业化,提高资源产出率。着力发展再制造产业,实施高端再制造、智能再制造、在役再制造,推进再生产产品认定,促进再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140亿元。

2.发展重点

(1)高效节能产业。着力推广应用节能环保技术、工艺与设备,重点支持余热余压余能回收和水回收利用技术应用、燃煤工业锅炉燃料替代改造、电解铝高效节能技术和高压变频调速、永磁涡流柔性传动技术、稀土永磁电机等节能技术应用和32产业化发展。提高节能产业整体技术装备水平和成套生产能力。打造我省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潜力巨大的涵盖技术、制造、产品和服务的节能产业体系。

(2)先进环保产业。推动水、大气、土壤、重金属等污染防治、有毒有害污染物防控、垃圾和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减震降噪设备、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的开发和产业化;推进高效膜材料及组件、生物环保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等技术,提高环保产业整体技术装备水平和成套能力,提升污染防治水平;大力推进环保服务业发展,促进环境保护设施建设运营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探索新型环保服务模式。

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