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情报:2019年先进环保产业重点省份及主要行业发展规划汇总(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6 10: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节能环保产业是为节约能源资源、发展循环经济和保护生态环境提供技术、装备和服务保障的产业,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先进环保产业包括采用先进技术开展的环保装备、环保产品的生产经营和环保技术集成及相关服务业。当前,应对气候变暖、治理环境污染和修复受损生境已经成为关系全球生态安全的重要课题,绿色技术不断涌现,绿色商业模式快速迭代,绿色金融加速发展,先进环保产业成为新的投资热点。随着国家对环保政策的出台,各地对先进环保产业也在不断出台一系列政策给予产业支持。

工信部:2020年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0亿元

工信部《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里指出,到2020年,行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新突破,创新驱动的行业发展体系基本建成。先进环保技术装备的有效供给能力显著提高,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主要技术装备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在每个重点领域支持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规范企业,培育十家百亿规模龙头企业,打造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若干个带动效应强、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0亿元。

山西省

2017年山西省出台的《山西省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产值达到2000亿元以上,打造国内重要的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培育一批在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和知名度的节能环保大型企业(集团),年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节能环保企业10家,10亿元以上企业20家;研发2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共性技术并实现转化应用,每年推广20项节能环保先进适用技术。

贵州省

《贵州省“十三五”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着力突破钢铁冶金、有色金属冶金、磷化工、煤化工、火电等原材料产业能耗高、污染大,以及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附加值低等技术难题,开发节能环保产业链中的关键共性技术,形成一批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节能环保骨干企业和一批比较优势明显、产业配套完善、有序集聚发展的先进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在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大力发展源头减量、资源化、零排放和产业链接等新技术,推进产业化,提高资源产出率。着力发展再制造产业,实施高端再制造、智能再制造、在役再制造,推进再生产产品认定,促进再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到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140亿元。重点发展先进环保产业。

先进环保产业。推动水、大气、土壤、重金属等污染防治、有毒有害污染物防控、垃圾和危险废物处理处置、减震降噪设备、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的开发和产业化;推进高效膜材料及组件、生物环保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等技术,提高环保产业金额整体技术装备水平和成套能力,提升污染防治水平;大力推进环保服务业发展,促进环境保护设施建设运营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探索新型环保服务模式。

河北省

《河北先进环保产业发展专项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培育年销售收入超50亿元企业3-5家,先进环保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00亿元。形成以大型企业集团为核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配套的产业格局。建设2家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构建环保技术研发、设备与产品制造、信息服务与咨询的产业链,环保技术服务业占比明显提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