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交通大数据:驾车前往雄安新区的北京用户最多
来源:汽车极客 发布日期:2017-04-06 20:45
分享:

由于小长假的结束,新区的交通出行热度有所回落,但从长期来看,新区的交通出行热度将持续上涨。

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在内的雄安新区。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4月5日,36氪获悉,高德地图日前发布了清明期间新区交通大数据,对该区域的出行变化、交通拥堵变化、拥堵道路等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概括来说,在清明期间,新设立的雄安新区中雄县出行关注热度暴涨1807%;其中地理位置和中介机构出行关注热度涨幅最高;保定成为北方用户出行关注热度涨幅最大城市;规划驾车去往雄安新区的北京用户最多,上海亦上榜;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拥堵均上涨,雄县112国道涨幅最大。

新区设立后雄县出行关注热度增长1807%

根据高德方面的数据,新区设立后,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用户对于雄安新区关注度一夜暴增。相较去年同期的历史交通大数据,整个雄安新区的出行关注热度增涨了1223%,而去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区域的出行关注热度仅上涨71%。在组成新区的三个县中,雄县的关注热度增长最多,达到了1807%,安新县以1254%的增长紧随其后,容城县的出行关注热度相比之下增长最少,但也达到了519%。

在导航规划前往新区的用户方面,相比新区设立前增长176%,而去年相同时间段仅上涨56%。新区包含的三县之中,去往安新县的增长出行热度增长最高,达215%。

qingming170406b

保定成清明期间北方用户出行关注热度涨幅最大城市

全国来看,清明期间南方出行更活跃,用户出行关注热度明显高于北方;南方汕尾市增幅最高,达305%、北方保定市用户出行关注热度增幅最高,达172%。其中,南方城市增长70%,北方城市增长51%,其中南方出行涨幅最大的TOP5城市均位于广东省,北方排名第一的为河北省保定市。

qingming170406c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