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工业物联网市场规模及增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6 17: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联网是由感测终端、信息传输、处理中心和应用用户组成的网络,其技术已经进入实际应用阶段,如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物流和智能交通等各领域。工业是物联网应用的重要领域,工业物联网通过把传感器嵌入和装备到电网、铁路、桥梁、隧道、公路、建筑、供水系统及油气管道等各种工业设备中,实现物联网与工业过程的有机融合,从而大幅提高生产制造效率,改善产品质量,并降低产品成本和资源消耗,提升传统工业智能化水平。

根据赛迪顾问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工业物联网规模达到1475.6亿元,在整体物联网产业中的占比约为19.6%。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制造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是推动工业物联网发展的主要原因。当前,我国制造企业多处于工业2.0与3.0之间,成本控制、生产效率和流程管理等方面水平较低,需要提升的空间较大。物联网技术为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创造了一个结合点,使得信息化进程和工业化在技术、产品、管理等各个层面相互交融,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帮助企业进行生产流程、组织管理和服务升级等方面的改造,进而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在市场和政策的推动下,预计2020年,工业物联网在整体物联网产业中的占比将达到25%,规模将突破4,300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