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移动DSP发展分析及2017年预测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7-03-24 15:16
分享:

移动DSP广告投放流程

DSP

需求方平台,是一个广告主服务平台,广告主可以在移动DSP平台上设置广告的目标受众、投放地域、广告出价等等。移动DSP则是专注于移动设备投放的方式。

1.广告主

具有将产品推送到目标受众上的需求。

2.移动DSP

向广告主提供多渠道选择,以及订制化的受众标签。

3.程序化购买

以实时竞价的模式为广告主争取广告位置进行广告展示。通过竞价情况的反馈,及时调整方案等以达到优化目的。

移动DSP技术发展概况

1.LBS技术

LBS即LocationBasedService,即移动位置定位。在移动DSP投放中,LBS技术通过确定移动设备所在的地理位置,提供与位置相关的各类信息服务。

2.DEEPLINKING技术

深度链接技术,主要是APP开发者通过主动内嵌编码的让各APP不再是独立的个体平台,而更像是网站一样可以相互友情链接的移动网络媒介。深度链接的出现使得广告主投放的广告可以直接到达商品,移动应用开发者可以再现网页端的流畅,消除用户体验的摩擦。

3.重定向技术

在移动DSP投放中,重定向技术即针对广告受众的某个属性,将为其量身定制的广告推送到用户页面。重定向关键在于“重”,其依据是广告受众之前的某个行为,把这一行为所触发的特定的广告,重新推送给用户。目前,重定向技术多用于老用户召回和激活。

4.创意A\B技术

把同一个推广计划同一推广单元中同时投放的创意A和创意B进行轮流展示,在保证所有因素相同的情况下只留一个变量,通过投放效果的比对,来最终确定合适的投放创意。

5.LOOKALIKE技术

相似人群扩展,即基于广告主提供的现有用户/设备ID,通过一定的算法评估模型,找到更多拥有潜在关联性的相似人群的技术。它可以在保证精准定向效果的同时,扩大投放用户覆盖面,通俗的说,就是通过给种子用户打标签,利用相同标签寻找类似人群实现更大范围的投放。

6.精准定向技术

指的是通过投放时段、实时信息、设备型号、操作系统、人群属性、网络环境等要素对受众行为进行个性化的深度分析,利用运营商、媒体类型、黑白名单、城市定向、商圈定向等定向技术手段,精准锁定目标受众,实现移动广告的高效投放。

移动DSP优势

1.多面受众分析

移动DSP通过用户终端使用属性、APP行为、用户地理位置轨迹等更多维度进行用户定向分析。

2.行为追踪

移动DSP采用IDFA技术跟踪用户行为,IDFA具有设备唯一性,不易被重置,可长期跟踪用户行为。

3.地理位置

通过IP、GPS、基站位置来获取地理位置,更精确。

4.投放效果

移动设备屏幕较小,且一屏通常只有一个广告位,用户注意力集中,效果好。但是效果监测方式有待加强。

品牌广告VS效果广告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由于品牌广告的宣传效果反馈难以跟踪或有延时反馈,广告主较难核实真实性,对DSP的需求有所降低。而数据可视化的效果广告则更受广告主青睐,使效果广告成为移动DSP市场的中坚力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