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健身会员特征及发展变化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1 1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尼尔森发布《2016年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称近年来体育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中国健身产业也迅速发展,俱乐部、教练数量不断增加。其中健身会员市场价值可观,2016年中国持健身卡用户数量已达1500万人次。对此报告对健身会员进行深度分析。

根据中国网络电规台的数据,目前健身市场规模已达到300亿元,同比增长14%;健身俱乐部的数量也不断增加,据专家预估数据,全国范围内约有10000多家有一定觃模的健身俱乐部,同比增长了20%以上;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健身教练数量达到34560名,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7%。

另外一方面,健身会员市场价值可观,持卡健身会员增多健身花费过万。根据与家预估,2016年中国持健身卡用户数量已达1500万人次,其中三分之一的会员会选择健身教练,平均健身花费为12007元。在城市级别的维度上会员人均花费出现了较大差异,一线城市会员的花费是二线城市会员的1.5倍。目前数字化健身进一步兴起,专项教练增多,健身人群类型也在不断地扩大。

健身会员具备以下特征及发展变化:平均急停月收入为39259元,超一半的人属于中高级管理层人员。除了健身以外,跑步、羽毛球和游泳这三项运动的参与比例最高。从性别上看女性健身会员在健身方面的支出相对高,主要由于上私教课程次数更多。对于健身教练的要求,男性更关注,女性会员对体重控制格外关注。

以下为健身会员特征与发展变化详细情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