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手机桌面用户行为分析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1 11: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艾媒咨询发布《2016-2016中国手机桌面行业研究报告》,报告称2015年活跃用户规模达到2.9亿,同比增长13.8%。其中91桌面占据中国第三方手机桌面34.7%的市场。报告表示手机桌面用户特别明显,主要变现为:第三方桌面用户年轻化特征明显,多为19-26岁用户,其中女性用户明显多于男性用户,另外本科及专科生使用率最高,另外,内容丰富度为用户最重要选择因素。

1、第三方手机桌面用户年轻化特征明显

艾媒数据显示,第三方手机桌面女性用户为58.8%,女性用户占比大于男性,且年龄分布年轻化特征明显,19-26岁用户占比接近一半,年轻用户对新兴事物的好奇心和较为充分的闲暇时间或为重要原因。

2、手机桌面用户手机价格普遍较低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50.7%第三方手机桌面用户使用的手机价格在1500元以下,21.3%的用户使用的手机价格在1500-1999元之间。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中低端智能手机由于功能上的不足,更需要第三方桌面应用带来的功能优化。

而中国经济以及智能手机科技的发展将会对第三方手机桌面市场造成负面影响,第三方手机桌面厂商需要寻求功能及市场定位上的突破。

3、手机原装桌面能够满足部分用户需求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49.3%的用户拒绝使用第三方手机桌面的原因是手机原装的桌面应用能够满足其要求,23.5%的用户则是因为不想额外安装更多的软件。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自带桌面应用功能会逐渐优化,用户使用第三方手机桌面的意愿逐渐下降,第三方手机桌面市场增长速度持续放缓。

4、内容丰富度为用户最重要选择因素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50.0%的用户在选择桌面应用时会考虑应用功能的丰富程度,48.9%的用户会将应用的内存占用情况纳入考虑范围。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第三方手机桌面应用不应只专注于桌面美化等“传统”功能,融合其他功能,让桌面应用系统化才是正确的发展方向。

5、手机桌面用户期望应用运行更流畅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66.5%的用户希望桌面应用运行更流畅,57.7%的用户对桌面管理的智能化抱有期待。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桌面应用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卡慢情况,会对用户体验产生较大的不良影响,对应用厂商而言,在保证应用功能完善的同时,避免运行时的不良情况,是开发产品时的技术要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