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滑雪市场分析:2016全国滑雪人次达1510万 同比增长21%(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6 14: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根据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的最新数据,2016年全国共计滑雪人次1510万,新增260万人次,增长21%,增速与去年持平。滑雪场共计646座,其中新增76座,增长14%,相比去年在数量的增长上有所放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供给端滑雪场数量与分布变化

根据统计,2016年新增雪场数量78座,增速14%,低于去年的新增108座和增速23%的数据。不过,目前的增速符合《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中提出的到2022年新建240座,总量达到800座的规划目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区域分布来看,东北、华北地区保持领先,合计约占全国总量的55%。不过从新增雪场的区域分布来看,华北和西北地区成为了滑雪场的主要增长区域,华东、华中地区新增数量也大于东北地区,东北地区的开发已经接近饱和,未来预计将加强山体联合的综合化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