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300亿播放量背后的电视剧IP资本运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3 10:41
分享: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商产业研究院"(ID:askcireport)

1、《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开年热播,网络点击量已破300亿

3月1日晚,由杨幂、赵又廷领衔主演的开年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迎来大结局。该剧在内地播出后叫好又叫座,网络点击量已破300亿大关,让它当之无愧成为2017开年档最热剧集,剧中各对CP情侣的感情也成为观众热议的对象。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华策影视集团上海剧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宁嘉行天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三味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古装玄幻电视剧,由林玉芬执导,杨幂、赵又廷、张智尧、迪丽热巴领衔主演,连奕名特别出演。该剧根据唐七公子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青丘帝姬白浅和九重天太子夜华的三生爱恨,三世纠葛的故事。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线仅12小时全网播放量便达到6亿,爱奇艺上线12小时播放量最高增长量接近一亿。2017年2月7日,该剧全网播放量突破了30亿,2月10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爱奇艺流量全网率先突破15亿。该剧全网播放量15天突破100亿大关。2月23日,该剧全网播放量突破200亿。随着该剧迎来大结局,网络点击量也突破300亿大关。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要视频网站播放量

数据截止日期2017年3月2日

2、《三生三世》背后杨幂资本运作,“嘉行传媒”借壳登陆新三板

而成绩亮眼的背后,值得注意的是,《三生三世》中除了杨幂、赵又廷等几位娱乐圈的“老熟人”之外,其他主要演员中大部分来自于嘉行传媒(前身为杨幂工作室)。西安嘉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具体业务分为:(1)为影视剧策划和推荐艺人,收取相应的策划服务费。(2)与国内知名制片人、编剧、导演合作,参与影视项目投资,分享版权收益。(3)接受客户委托,完成影视作品的制作,收取相应的制作费。在2015年9月底,西藏嘉行四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借壳西安同大登陆新三板时,杨幂及其两位经纪人曾嘉、赵若尧为核心成员。

嘉行传媒于2012年组建起“嘉行”团队,公司以艺人经纪为纽带,以影视剧为主体,围绕顶级艺人资源展开商业开发,已经成为中国年轻偶像化市场的收割机。公司旗下全约艺人包括杨幂、刘恺威等超一线明星,以及迪丽热巴、张云龙、张彬彬、刘苪麟、李溪芮、王骁、高伟光等20余位新生代偶像。

嘉行传媒公司已签的全约艺人及合约主要情况

目前,嘉行传媒已完成古装玄幻巨制电视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摄制并播出,储备“现代小琼瑶”明晓溪古装玄幻力作《烈火如歌》、中国玄幻类小说开山之作《紫川》、著名小说家九夜茴《匆匆那年》全系列青春四部曲封山之作《曾少年》、起点白金作家柳暗花溟经典悬疑推理断案小说《美人谋律》等有效期均超5年的顶级IP,均有望成为顶级影视剧。

嘉行传媒电视剧IP获取情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