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电竞产业报告:移动电竞销售收入达到171.4亿 增幅187.1%
来源:游戏陀螺 发布日期:2017-02-28 17:36
分享:

近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发布了《2016中国电竞产业报告》(摘要版),根据伽马数据的测算,2016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的市场规模达到了504亿元,上涨34.7%,其中移动电竞收入171亿元增幅达到187%,超过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增长率8倍,成为最具潜力的细分领域。

这里,伽马数据来解读电子竞技这个正在飞速增长的巨大市场。

187.1%增幅、500亿增长空间的移动电竞

移动电竞是去年电竞产业里的一大亮点。在客户端电竞游戏保持稳定的同时,2016年移动电竞销售收入达到171.4亿元,增幅187.1%,电竞市场份额占比达到了30%。成为移动游戏市场最具增长潜力的细分方向之一。

移动电竞早在2014~2015年之间就被一些厂商不时提及,不过那时候往往被当做概念炒作和不切实际的构想。

而随着2016年《皇室战争》《王者荣耀》等代表性产品的火爆,质疑的声音也变得少了很多。前者很大程度上展示了移动电竞的策略性和观赏性,后者则成为国内用户基础最大、最具话题性的游戏。

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方向,移动电竞带着很鲜明的优势和缺陷。

首先是前文提到的高增幅、高增值空间,让移动电竞有机会成长为游戏企业下一阶段新的业务增长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