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产业市场空间持续扩大 五年新增1.2万家电竞企业(附产业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3 16: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企业的产品研发、人才队伍、融资环境、海外市场开拓等均受到疫情影响。而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用户关注的焦点逐渐回归到内容质量本身,大众对精品游戏的需求强烈。这种情况下,中国游戏产业加速由粗放型向精细化、精品化转变,内容品质更加绿色、健康、优质,呈现出游戏产品数量下降、产品质量和收益持续提高,市场空间继续扩大的发展态势。


电子竞技是指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电子竞技产业链涉及面较广,包括游戏研发商、运营商、赛事执行方、电竞参与者及政府监管部门和赛事传播者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和中音数协游戏工委联合发布的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持续增长,上半年用户规模达4.8396亿人,同比增长9.94%。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20年1-6月,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迅速。上半年中国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规模为969.6亿元,增量超过百亿元,移动电竞的发展成为主要驱动力。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日,全国共有18352家企业名称/产品、品牌或经营范围含“电子竞技”,且状态为在业、存续的企业(简称“电竞相关企业”)。从成立时间来看,近五年来,电竞企业数量逐年增加。2019年共成立了5041家,五年共新增加12166家企业。截至目前,2020年全国新增4382家电竞相关企业。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