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乳制品产量同比增加7.6%(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8 13: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过去两年来国内原奶长期供不应求,国内外高价差导致国内奶价受国际原奶贸易冲击明显,国际原奶大举进军中国市场,逼得不少奶农杀牛歇业。而2016年形势有所改变,国内乳制品价格上涨,产量不断增长。

12月份产量同比增长10.8%

2016年12月,全国乳制品的产量为279.8万吨,同比增长10.8%。2016年中,6月份乳制品的产量最多。

2016年2-12月份乳制品产量及增减变动情况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Application Data\Tencent\Users\2096279023\QQ\WinTemp\RichOle\F03RU97A9W}4M$%4QD)C85B.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全年产量增长至2993.2万吨

全球原奶产量调减明显,在七个最大奶源出口地区中,除北美地区外,其余六个地区产量都在2016年的下半年出现大幅度下降,产量同比减少约260万吨,并带来约450万吨的出口量下降。我国乳制品进口主要国家新西兰由于多地遭遇自然灾害,生产困难进而影响产量。由于全球几大原奶产地产量调减明显,奶价上涨,削弱国内价格劣势,而且经过多年培育,消费者口味越来越挑、选择也趋于理性,更多的牛奶品种会优先选用本地新鲜奶而非进口复原乳,所以国内原奶供应也在逐渐收紧,促进乳制品产量增长。

2016年全国乳制品产量为2993.2万吨,较上一年增长7.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