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推介
发布时间:2022-09-19 15:35
分享到:

一、项目名称

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

二、项目地址

德昌县阿荣农产品加工园区

三、建设内容

新建具有先进生产技术、物流设备,集分拣、包装、冷链、仓储、生产、配送、营销于一体的桑椹、核桃、优质桃等农产品精深加工厂和集散中心。本项目依托德昌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具有物流比较优势,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带动周边县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产业升级,社会效益良好。凉山优质的产品原料将提升商品市场占有率、项目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对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四、项目投资规模

概算投资10亿元,引资额10亿元

五、优势资源(优势条件)

1.园区承接项目能力强。农产品加工园区完成土地储备162亩,园区位于德州街道、城乡结合部,距京昆高速出口3公里,108国道与园区相连,交通物流通达、生产生活便利。
2.充足的原料供给保障。德昌位于凉山州腹心地带,是四川南北通道的重要物流节点,有利于建设服务会理、会东、盐源等农业大县农产品集散、加工、配送项目。
3.农产品产量和质量并重。德昌县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和生产条件,现已建成桑椹、草莓、枇杷、蔬菜、核桃、板栗等特色农产品无公害、绿色生产基地。德昌桑椹等产业具有独特的优势,桑椹果实饱满、颗粒大而紧,甜软清香、营养丰富、绿色天然、防病保健。“德果一号”具有产量高、上市早的独特优势,使德昌桑椹亩产量达到3000—4000公斤,亩产量增长了3-4倍,并使我县桑椹比江浙及其它地方提前一个多月上市,形成了德昌桑椹果适宜鲜食和加工使用的特点。
4.必要性:一是德昌及周边县市缺乏深加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农业精加工商品市场前景和潜力巨大,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德昌桑椹等品牌知名度和延长产业链。三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户收入。

六、投资回报分析

1.经济效益:项目发展潜力大,投资风险小、产品受众广阔。项目建成后,投资回收期5年,预计年产值14亿元,年利税2亿元。
2.社会效益:通过项目的实施,增加企业收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增加就业机会,切实做到农民致富、财政增收、企业增效,社会效益明显。

七、项目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八、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刘老师18122055682(微信同号)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