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贞丰县仿野生天麻种植及加工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1-07-20 11:34

贞丰县仿野生天麻种植及加工项目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租赁

项目现状:

1、建设条件:

1.交通条件:贞丰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隶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处珠江上游北盘江畔。两条高速公路、一条铁路、一个港口,双乳峰通用航空机场即将启动建设。逐步形成海、陆、空、铁路主体交通网络。

2.自然资源:(1)气候条件:丰县大部分地区属于中亚热带湿润气候区,贞丰县最热月(7月)的月平均气温为21℃~26℃,最冷月(1月)的月平均气温为4.6℃~10.3℃,年平均气温为16.3℃,境内年日照时数为1390小时 ,无霜期315天左右,适合仿野生天麻种植。(2)水文条件:贞丰县河流属珠江流域,主要河流有北盘江、马路河等24条。全县水力资源可开发量200多万千瓦。(3)土壤状况:全县土壤类型主要由冲积土、黄壤构成,规划区域内主要为黄壤,具有较好的团粒结构,透气性好,土壤多为微酸性,土层深厚,土质疏松,腐殖质含量高,保水保肥能力强,水分多,土壤结构良好,土壤肥力高,经土壤抽样检验,项目区21个土样的有毒重金属指标全部低于《仿野生天麻种植地环境条件》限制标准,项目地无环境污染。且土壤有机质含量丰富,对仿野生天麻种植生长十分有利。

3.基础设施: 项目区内路网发达,分布密度大,进出交通方便。通乡公路,通村公路、通组公路,路网交错。目前项目区内联村通组外运交通网基本形成。项目区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善。

2、产业条件:

1.贞丰天麻以其产品地域特色与优异质量(通过对当地天麻原料的有效成份测定,天麻素含量高达1.3%,明显高于国家药典规定的天麻素0.2%的标准,同时含有14种人体必需的游离氨基酸,重金属含量极微、无农药残留、无污染、食用安全),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天麻中的奇葩,受市场青睐。随着中国的保健市场的扩大,天麻在医药保健方面作为原材料的需求也逐步加大,产品市场供不应求。通过对天麻的深加工,促进贞丰天麻产业链形成,同时大量生产天麻复合真菌多糖营养口服液和天麻含片等系列保健产品,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2.贞丰有多年人工种植天麻的历史,为了充分利用我县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实施仿野生天麻产业化经营。项目实施后种源基地可为贞丰县乃至一些其它地方提供优良高产的天麻原种。天麻生产基地可以为加工企业提供稳定、质优、足量的原料,满足企业的加工需要。该项目坚持农业优势资源与先进科学技术相结合,通过技术的引导、种植、科技投入、市场运作、产业形成的技术路线,既可解决目前农业面临的生态环境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等问题,又可为我县乃至我市今后农业产业化经营上新的台阶打下良好的基础。

3、市场前景预测:进入21世纪以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的增加,天麻产品由过去的单一药品,发展大饮食及滋补保健等行业,需求范围逐年不断扩大。近几年国内用量急剧上升,货源供不应求,价格连续上涨,因此,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4、项目选址及规模:

占地面积:5000亩

建筑面积:68000平方米

情况说明:

项目选址:贞丰县北盘江镇

项目建设内容:天麻基地种植规模5000亩;标准化天麻菌种场3个,天麻规范化育种场4个;天麻产地加工厂4座;天麻精深加工厂2座;密植型天麻菌材林5万亩。

财务指标分析:

总投资额:10000万元

引资金额:10000万元

自有资金:0

投资回收期:5年 

年销售收入:万元

年 利 润:2000万元 

投资利润率:20%

分年投资计划:

优惠政策及扶持条件:详见《贞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 (微信同号)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