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贞丰县30万吨铁合金项目招商 发布时间:2021-07-20 11:28

贞丰县30万吨铁合金项目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租赁

项目现状:

1、建设条件:

1.贞丰交通便捷,惠(水)兴(仁)高速、黄果树经贞丰至安龙高速穿境而过,隆(昌)八(渡)铁路过境与北面的贵昆铁路和南面的南昆连通,境内西南出海通道白层港口直达珠江,双乳峰通用航空机场即将启动建设。逐步形成海、陆、空、铁路主体交通网络。

3.电力资源:在水电方面,董箐水电站装机容量 88 万千瓦,大田河电站装机容量 10 万千瓦;在煤电方面,白层港煤电铝 4×350MW 一体化自备电厂正在建设中;在电力设施方面,全县共有 3 座 110 千伏变电站,1 座 220 千伏变电站,10 座 35 千伏变电站。充足的电力资源能够为项目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

4.贞丰县水能资源丰富,境内主要河流有北盘江、清水河、大田河、那朗河、那摩河、鲁贡河等 24 条。其中,流域面积大于 20平方公里的河流有 14 条,总长度 389.4 公里。

5.项目地已完成“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完善。

2、产业条件:

1.原材料供应:硅锰合金的主要原料是锰硅石。贞丰县矿产资源丰富:有黄金、煤炭、锑、汞、冰洲石、大理石、硅锰合金等20多种矿藏,远景储量可达500吨以上,拥有水银洞、烂泥沟两个世界级特大型金矿;煤炭储量5.2亿吨;石英砂储量4万吨,二氧化硅含量98%以上,已建成贵耀材料科技公司1200T/d玻璃生产线;金属镁储量更为丰富,仅在已做地表地质工作的13万平方公里范围内就探明有2.7亿吨炼镁白云岩矿石。贵州发现亚洲第一锰矿床 锰矿资源量1.92亿吨。

2.辅助原材料供应:(1)贞丰县白云岩资源储量十分丰富,主要分布于龙场镇、挽澜乡、珉谷镇,仅在已做地表地质工作的 13 万平方公里范围内就探明有 2.7 亿吨炼镁白云岩矿石。丰富的白云岩资源可以保障项目主要原材料就近、供应稳定。白云石是冶炼硅锰合金的增溶剂,作用是提高炉渣的导电性,达到均匀并提高炉膛温度的目的。增高温度则相应降低炉渣的粘度,提高炉渣的流动性,使出渣容易。(2)全县煤炭资源储量大,达到 5.2 亿吨,主要分布在龙镇、挽澜乡、小屯乡、鲁容乡及鲁贡镇等地,在项目所需燃料煤、焦炉煤气的供应方面具备较好的保障。焦炭是生产硅锰合金的还原剂。原煤经过焙烧去掉大部分有害杂质磷和硫,将粉状结成块状,形成电阻率大,化学活性好、灰粉少、有一定机械强度的结合性焦炭。目前铁合金冶炼大部分 使用的是机焦和土焦。

3.现状:铁合金是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柱性产业之一。钢铁行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离不开铁合金工业的进步与发展,中国钢铁产业的壮大也成为铁合金工业蓬勃发展的契机。近年来,伴随钢铁工业的快速发展,我国铁合金行业也取得较大进步。中国铁合金工业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格局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产业集中度低、装备水平差的状况有所改善,生产技术和工艺水平有所提升,节能减排、“三废”治理等环保措施全面启动,在国内外两个市场中的地位明显提高,中国正由铁合金生产大国向世界铁合金强国转变。 21世纪以来,我国铁合金产量持续快速增长,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铁合金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从经济规模及增长速度来看,我国铁合金冶炼业成长迅速,发展势头良好。

4.贞丰县资源丰富,人力资源富足,为该项目实施提供可靠的人力保障。

3、市场前景预测:项目预计总投资100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达100000万元,年利润13000万元,市场前景可观。

4、项目选址及规模:

占地面积:100

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

情况说明:

项目选址:贞丰县龙场循环工业园区

项目建设内容:建设年产30万吨铁合金生产线,主要设备为12台25000KV熔炉。

财务指标分析:

总投资额:100000万元

引资金额:100000万元

自有资金:0

投资回收期:7年

年销售收入:万元

年 利 润:14285万元

投资利润率:14%

分年投资计划:

优惠政策及扶持条件:详见《贞丰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项目联系人及电话

18610884067 (微信同号)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