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河南省上半年利用省外资金突破6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3-08-14 11:39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23上半年,河南全省新增合同省外资金项目2690个、合同省外资金18066.8亿元,同比增长0.52%;实际到位省外资金6014.3亿元,同比增长7.39%,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从投资来源看,长三角地区(主要指浙江、江苏、上海)、京津冀地区(主要指北京、天津、河北)、粤港澳大湾区(主要指广东)等发达地区企业在我省投资较多,分别到位资金1736.8亿元、1098.6亿元、1022.3亿元,合计占全省到位省外资金总额的64.1%;从引资的具体省市看,居前6位的依次是广东、北京、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合计占全省到位省外资金总额的66.9%。

上半年,河南省主打优势产业招商,将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其中,第一产业到位资金169.7亿元,占全省利用省外资金总额的2.8%;第二产业到位资金3915.2亿元,占比65.1%,其中制造业到位资金3629.5亿元,占比高达60.3%;第三产业到位资金1929.4亿元,占比32.1%,以房地产业、租赁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为主。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知识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知识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