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1-8月深圳进出口总值达1.88万亿 增幅居全国前五大外贸城市首位

发布日期:2020-09-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5日,深圳海关召开发布会通报今年1-8月深圳外贸总体情况,并且再推三十条稳外贸稳外资硬举措。深圳是典型的外向型城市,外贸出口总额连续27年全国第一。截至7月份,深圳进出口总值在全国前五大外贸城市中率先实现止跌回升,1—7月同比增长1.6%,成绩令人欣喜。

2020年1-8月深圳进出口总值达到1.8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增幅居全国前五大外贸城市首位,占全国外贸的9.4%;其中出口1.04万亿元,规模继续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一;进口8456.9亿元,居全国第三。

1-8月,深圳出口商品中,含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出口增长近5倍,医疗仪器及器械增长51.3%,显示深圳企业为世界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进口方面,食品美容化妆品等增幅较大。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