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招商指南:2020年广东重点鼓励外商投资产业汇总(图)

发布日期:2020-08-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全球外商投资热土,广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大量外商投资。据商务部统计,2020年上半年广东新设外商直接投资企业(项目)5584个,实际使用外资821.9亿元。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104.6亿元,同比增长75.2%。

近期,广东省政府印发《广东省进一步做好稳外资工作若干措施》,聚焦回应外商核心关切,从4个方面提出了12条措施,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重大外资项目的资金支持,跨国公司在粤设总部型企业最高奖1亿,同时,支持外资总部型企业发展,给予内外资企业同等享受助企纾困政策。《广东省进一步做好稳外资工作若干措施》吸引了外资注意,据悉,广东重点鼓励外商投资产业主要包括先进制造业、工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相关行业可跨国公司考虑投资广东。

当前,广东正与港澳合作,共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广东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完善省领导联系跨国公司“直通车”制度,做好外资大项目跟踪服务。发挥驻外经贸机构、海外商协会、华侨华人等的桥梁纽带作用,联合港澳开展大湾区推介活动,鼓励跨国公司在粤设立总部型企业,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释放投资新动能。广东诚挚欢迎海内外投资者亲身体验广东的活力魅力,共同创造财富、分享红利!

资料来源:广东省商务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