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1-7月湖南已保障重点项目用地6.18万亩 同比增加44.73%。

发布日期:2020-08-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悉,今年以来,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强化项目前期指导服务,提供土地利用计划指标支持,保障省级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查踏勘环节、用地报批审批流程以及审批资料。数据显示:今年1-7月湖南厅已保障重点项目用地6.18万亩,同比增加44.73%。

为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湖南厅强化项目前期指导服务,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加强与发展改革、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动,及时获取省级以上重点项目清单,指导项目在“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进行规划检测、规划选址与用地预审等工作。同时,向相关部门提供包括空间规划、三条控制线等要素的矢量地图,推动公路、铁路等线性工程选址踏勘、预审等前期工作在矢量地图上开展。

在强化土地利用计划指标支持方面,湖南厅对单独选址的交通、能源等区域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及高速公路遗留问题用地项目等重要民生工程项目的用地需求,在省预留指标中统一安排,做到应保尽保。该省“五个100”实施计划及“135工程”中的重大产业项目和其他省重点项目用地指标,由项目所属市、县按照年度内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和增减挂钩指标1:1配套使用的要求优先保障,地方用地指标确有不足的,省自然资源厅根据省预留指标使用情况予以统筹安排。此外,省级以上投资的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和在长沙市内六区和长沙县范围内的重点项目,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由省统筹,其他地区由省、市(县)分摊。

为了提高重点项目用地审批效率,湖南厅简化项目审查踏勘环节。新建项目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规划修改、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补划等技术审查,原则上在“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上完成,实行“多审合一”,确需现场踏勘的,实行综合审查踏勘。优先支持同一技术单位承担开展项目勘测定界、规划修改、永久基本农田补划、用地报批资料汇交等前期技术工作。同时,省级以上重点项目全部纳入审查报批“绿色通道”。在新修正的《土地管理法》配套实施条例出台之前,用地报批前期拟征地资料由项目所在地县、市政府出具承诺函后同步进行审查,缩短用地审查报批时限。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