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江苏实际使用外资逾120亿美元 居全国首位

发布日期:2020-0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日前江苏省商务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上半年,江苏全省实际使用外资124.6亿美元,同比增长0.2%,使用外资继续名列全国首位。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扩散,导致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国际投资萎缩,对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形成较大压力。

据了解,江苏出台了《省政府关于促进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的若干意见》,注重突出招商安商稳商、放开放权放活、提质提效提升和落地落细落实;研究制定配套政策细则,形成操作指引,以大项目为重点加大外资招商力度,开展“三访三服务”活动(广泛走访、专访、回访企业,倾力服务外资企业、服务招商引资、服务项目落地),积极为外资企业必要外籍经贸人员出具邀请函,提供复工复产便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促进了利用外资稳中有进。1-6月,全省利用外资呈现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重大项目支撑有力、增资项目带动增强、区域板块总体企稳、来自东亚外资稳定等五个特点。

与此同时,江苏全力以赴稳外贸,对外贸易份额提升、稳中提质。1-6月,全省外贸进出口降幅持续收窄,降幅比一季度收窄6.7个百分点,其中6月当月,全省进出口增长1.8%。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