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上半年湖南省招商引资情况分析:实际到位资金4847.4亿元

发布日期:2020-08-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湖南省商务厅信息,2020年1-6月,湖南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4847.4亿元,同比增长16.6%。湖南省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4亿美元,同比增长8.6%,增幅较一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6.8亿美元,同比增长14.9%,增幅位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八,总量位居中部第二,全国第十三。湖南省实际到位内资4119.4亿元,同比增长17.3%,增幅较一季度提高2.7个百分点。总体上看,上半年我省招商引资来势趋好。

招商引资行业情况。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43%,增幅较1-5月提升3.13个百分点;实际到位内资同比增长7.4%,增幅较1-5月提升1.1个百分点。实际使用外资增幅较高的行业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同比增长180.8%;实际到位内资增幅较高的行业是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同比增长59%。

主要投资来源地分布情况。外资方面:香港(占比73.3%)、台湾省(占比5.9 %)、英属维尔京群岛(占比3.5%)、荷兰(占比2.8%)、英国(占比1.9%)分列外资来源地前5位;内资方面:广东省(占比41.6%)、北京(占比12.4%)、浙江省(占比6.9%)、湖北省(占比5.1%)、上海(占比4.8%)分列内资来源地前5位。

投资主要分布情况。长株潭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占全省总额的52.8%;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5%。长株潭地区实际到位内资占全省总额的32.2%。湘南湘西承接产业示范区实际到位内资同比增长17.3%。

下半年,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同时也存在不少潜在机遇,湖南省招商引资“危”与“机”并存。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