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上半年全国吸收外资总体向好:1-6月实际使用外资4721.8亿元人民币

发布日期:2020-07-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商务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0上半年我国吸收外资总体好于预期,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稳定趋好。商务部数据显示,1-6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4721.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不过,降幅比一季度收窄9.5个百分点、比前5个月收窄2.5个百分点,总体好于预期。其中二季度回调明显,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稳定趋好。6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11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1%;二季度实现同比增长8.4%,较一季度(下降10.8%)回调明显,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稳定趋好。

据悉,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认为,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对比,这一成绩都难能可贵。白明说:“从横向看,联合国贸发会议此前预测今年全世界对外投资下降40%左右,中国能够做到基本平稳,相当不容易。从纵向看,年初受疫情影响,我国吸收外资大幅度下降,但是第二季度又有明显的上升。从动态来看,是从低向高,势头是好的。”

面对疫情冲击,中央各部委和地方都出台了多项措施,稳定外商投资信心。6月23日,全国版和自贸试验区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出炉,进一步缩减,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商务部也表示,正抓紧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一步扩大鼓励范围。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