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湾区建设重磅:广东金融高新区引入十大重点项目 投资总额近百亿元

发布日期:2020-07-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历史性的重大机遇,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粤港澳大湾区民生一体化也在加快形成。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佛山也拥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

7月7日,2020广东金融高新区重点项目进驻签约活动在千灯湖创投小镇举行。广东金融高新区引入了十大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投资总额近百亿元,涵盖银行、期货基金、服务外包等前后台高端服务业态,其中更有三家为持牌金融机构。作为广东金融强省战略七大基础性平台之首的广东金融高新区,自成立以来便着力引进金融机构数据中心、研发中心等后台项目,目前已成为辐射亚太的金融大数据中心。

据了解,此次签约落户的银联商务粤港澳大湾区中心、中国工商银行集约运营中心(佛山)、广州银行后台数据中心等项目就是这方面的代表。记者了解到,银联商务将在广东金融高新区部署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计划设立银联商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心、数据中心、业务处理中心;广州银行后台数据中心涵盖金融科技研发、总部后台数据中心、信用卡后台服务中心、运营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培训中心等部门,人员总规模预计超2000人;中国工商银行集约运营中心(佛山)则填补了广东金融高新区国有四大行后台服务基地的空白。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