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1-5月黑龙江省实际利用外资1.26亿美元 同比增长21.4%

发布日期:2020-0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黑龙江省商务部获悉,2020年1~5月,黑龙江全省实现实际利用外资1.26亿美元,同比增长21.4%,预计上半年外资可继续保持增长;一季度,全省实际利用内资87.5亿元,同比增长67.9%。

据悉,在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方面,黑龙江省商务厅创新方式开展“不见面”招商。针对招商引资工作“请不进来”“走不出去”的实际困难创新招商方式,开展点对点、屏对屏的“连线”洽谈、“云端”考察、“邮寄”签约、“云上”服务等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现代自媒体手段大量投放招商信息,开放式进行推介宣传。1~5月,各市地线上招商9000余次,新签约项目突破1100个,签约额超过6000亿元,梳理合作线索近3000条;利用大数据精准招商,加快推进建设了全国首个省级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将其打造成为“投资龙江第一站”“精准招商工具箱”“项目调度作战图”,用科技助力精准招商;开发一批特色项目,丰富平台项目库,新进入全省招商引资项目库810个项目。加强对招商线索的挖掘梳理,形成23个重点招商产业、115个招商产业链,并利用招商大数据平台精准对接目标企业;突出专业化和市场化招商,运用委托招商等方式进行市场化招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