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1-4月宁波市实际利用外资11.26亿美元 同比增长1.5%

发布日期:2020-05-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宁波的招商引资工作仍然跑出逆势增长的加速度。数据显示:2020年1-4月,宁波市实际利用外资达1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5%,高出全国9.9个百分点。特别是在4月当月,宁波的实际利用外资更是以2.66亿美元、同比增幅45.6%的成绩,增速领先全国37个百分点。

当前,席卷全球的疫情,不仅为中国的开放型经济带来一场压力测试,还降低了外商投资的需求,“外资撤离论”曾一度甚嚣尘上。在这种大环境下,是什么给了宁波将外资“引进来”“留下来”的底气和信心?

实际上,宁波完善的产业链“值得拥有”这样的成绩。在大力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宁波,制造业仍是外资的“主力军”。今年以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加速、产能回复率逐步趋向正常水平,1-4月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达5.23亿美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的46.6%,降幅较上月收窄5.75个百分点。其中,纺织服装和汽车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分别同比增长490.24%和29.63%。雄厚的制造业实力,坚定了金丰机械在宁波进一步扩大产能的决心,也吸引了其他制造业企业的扎根落户。今年1-4月,全市通过利润再投资方式投入实际外资2.84亿美元,同比增长305.3%,其中就包含一些纺织服装、汽车制造业的相关项目。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