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佛山禅城:1-4月新增签约、动工、在谈项目约60个 投资总额约260亿元

发布日期:2020-05-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18日,广东佛山市禅城区政府1举行“2020年禅城区城市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据悉,现场签约引进23个项目,合计投资260亿元,涉及装备制造、商业旅游、供应链金融、保险等行业。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20年禅城区首场面向大湾区的城市推介活动,吸引超过100家企业和协会主要负责人、高管等参会。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投资环境和城市更新片区推介,并首次利用“互联网+”技术,对3378亩城市更新项目和1387亩出让的优质地块,通过“云平台”进行全景式、突破空间和地域限制的线上展示。

数据显示,2020年1-4月,禅城新增签约、动工项目、在谈项目(不含房地产项目)约60个,投资总额约260亿元,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和金融产业,其中金融项目2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1个、工业项目13个。此外,在佛山打造“中国制造业一线城市”的背景下,禅城区积极推进产业升级,目前已逐渐形成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命医药及大健康、新材料、泛家居五大产业集群。

2019年,禅城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20.46亿元,同比增长6.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9.34亿元,同比增长7.0%。2019年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6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第8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第13位,2020年入选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第5位。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