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1-4月深圳329个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7.9亿元

发布日期:2020-05-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2020年1-4月深圳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据数据显示:2020年1-4月,329个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7.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3.3%。据悉,今年为深圳“重大项目攻坚年”,在疫情影响凸显的背景下,重大项目因投资规模较大、符合产业发展导向、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成为了加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

前4个月累计完成投资467.9亿元

重大项目分为重大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项目,其中重大建设项目又含续建和新建项目。重大建设项目列年度计划投资,重大前期项目由于仍在开展前期各项筹备而未列年度计划投资。

据了解,2020年深圳市共安排重大项目487个,其中重大前期项目158个;重大建设(含续建、新建)项目329个,重大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05.2亿元,政府投资占约31%,社会投资占约69%。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今年1-4月深圳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显示,今年1-4月,329个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7.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3.3%。

据悉,深圳市重大项目按行业类别划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城市更新、轨道交通、道路机场港口、社会民生、城市安全环境共8大类项目,每一大类项目下还有细分领域。从2020年的年度计划投资占比来看,8大类项目中,现代服务业、城市更新、轨道交通、社会民生类项目年度投资占比较高。

今年为“重大项目攻坚年”

在疫情影响凸显的背景下,投资将在稳增长中扮演重要作用,而重大项目因投资规模较大、符合产业发展导向、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成为了加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

今年4月22日,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超常规举措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并提出今年为“重大项目攻坚年”,要加快中央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意见》明确的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加快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交通等传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发展战略和重点片区项目建设,切实做好要素和条件保障,千方百计抓开工、保进度、促投产。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