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抢抓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 推出重点招商项目33个

发布日期:2020-05-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以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抢抓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统筹推动自贸试验区招商引资工作。据悉,云南省包装推出了数字经济、对外贸易、现代物流、家电制造、楼宇经济等多个领域重点招商项目33个,编制发布了《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促进政策汇编》,先后举办云南自贸区重点产业投资合作线上推介会、红河片区重点产业视频推介会等一系列线上招商活动,围绕跨境电商、融资租赁、加工制造、大健康等重点产业,与一批大企业对接形成了项目合作共识。

云南省各片区聚焦重点产业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积极引进大项目大企业,高标准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其中昆明片区实施“黄金十条”,及时出台“暖心十条”,集中签约2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26.8亿元,杭州海康威视、北京东方国信、中升(大连)集团等企业落户昆明片区;红河片区推出“招商引资20条”,对重点发展的大健康服务、跨境旅游、跨境电商等重点产业明确了奖补措施,中国-东盟(河口)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开园,入驻电商企业52家,与浙江合盛、猫屎咖啡、华润三九药业等企业合作项目加快落地;德宏片区进口型跨境电商快速崛起,边民互市贸易电子化结算试点工作顺利启动,9610直购进口、1210保税进口、边民互市三位一体的沿边跨境电商“瑞丽模式”逐步形成。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