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广州首批重大数字新基建项目签约:73个项目 总投资规模1800亿元

发布日期:2020-05-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8日,广州首批重大数字新基建项目举行“云签约”仪式,签约项目73个,总投资规模达1800亿元,涵盖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新基建重点领域。

据悉,本次签约的73个项目中,包含以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信息基础设施类项目,及以5G智慧港口、5G+AI智慧教育为代表的融合类项目,此外还有以华为生态创新中心、百度自动驾驶基地等为代表的“硬核总部”创新类项目。

另外,据了解,广州市南沙区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全面合作示范区,这次项目投资额占全市的2成多。其中,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工程将建设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采用全球新一代物联网感知、5G、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立足打造全球首个“单小车自动化岸桥、北斗导航无人驾驶智能集卡、堆场水平码头布置”港区作业自动化模式,成为新一代智慧港口标杆。

更多招商信息请关注招商情报库。【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