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安徽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583个 计划投资4500亿元以上

发布日期:2020-0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24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该省推动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情况。受疫情影响,一季度安徽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下降11.1%。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发展挑战,安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一直强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研究制定稳投资一揽子政策,着力加大新型基础设施、高水平创新平台等领域投资。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王启康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日前,省政府已下达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共安排重点项目6878个,年度计划投资1.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对冲经济下行,最有力、最有效的就是把投资规模质量搞上去。今年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583个、年度计划投资4500亿元以上。

根据部署,今年以来,安徽全省组织四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云签约和集中开工现场推进活动,共集中开工项目791个,总投资41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117个、总投资23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3亿元。这些集中开工项目中制造业占比较高,共461个、总投资19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6亿元,分别占58%、47%和47%。而52个社会事业项目中,医疗卫生项目14个、总投资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

据介绍,今年安排续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4295个,年度计划投资8500亿元以上。截至4月22日,全省续建项目已复工4277个,复工率99.6%。引江济淮、淮河干流蚌埠至浮山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合安九高铁等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此外,安徽全省目前已储备5亿元以上项目超过3300个,总投资5.4万亿元。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