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一季度江苏张家港市实际利用外资4.4亿美元 同比增长272.2%

发布日期:2020-04-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一季度,张家港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利用外资紧扣苏州开放再出发目标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项目提速年”工作部署,取得良好效果,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全市上报苏州实际利用外资4.4亿美元,同比增长272.2%,完成苏州指导性目标的85.2%。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1.产业结构明显提优

一季度,全市实际利用外资量质齐升,实际完成二产实际利用外资3.1亿美元,占总额的70%;三产(服务业,剔除房地产)实际利用外资0.8亿美元,占总额的18.2%,服务业占比比去年同期提高近7个百分点。

2.主要外资来源地保持稳定

一季度,张家港市主要投资来源地投资保持稳定,香港继续保持张家港市外资主要来源地首位,实际利用外资1.9亿美元,占比42.7%;欧洲位居第二,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占比27%;韩国位居第三,实际利用外资0.6亿美元,占比13.6%。

3.大项目支撑作用凸显

一季度,全市大项目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实际利用外资超千万美元的项目13个,到账合计3.7亿美元,占比84.3%。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