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一季度福建省实际使用外资112.6亿元 同比增长14%

发布日期:2020-04-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福建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福建省实际使用外资112.6亿元,同比增长14%,完成全年目标34.7%,超序时进度9.7个百分点,一季度外资迎来了“开门红”。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外资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巨大冲击,外商投资观望情绪明显加重,全球跨国投资进一步萎缩。众多像联芯这样的外资企业,坚持增资扩产,努力把各类不利影响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更凸显了福建实际利用外资在今年一季度迎来“开门红”的来之不易。

为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福建省先后出台了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26条和“加强版”28条措施。“这些举措不仅着眼于解决企业眼下面临的难题,更立足于落实国家深化改革开放系列政策,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推动优化外资营商环境,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根据疫情防控带来的招商形势新变化,福建及时调整年度招商活动计划,精准开展在线招商、远程招商、线上洽谈等推介活动。

据统计,一季度全省通过“不见面”方式对接海内外客商超过3000人次,举办606场线上对接活动和54场“云签约”活动,76个重点外资招商项目完成线上签约,总投资510.9亿元。

3月初,总投资500亿元新台币的国乔泉港石化项目,在省领导的见证下,通过福州、泉州、高雄三地视频连线完成签约。项目计划投资新建丙烷脱氢及聚丙烯项目,将辐射带动上下游产品和相关行业发展,对福建省石化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起到重要作用。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