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动态 > 正文

2020年1-2月中国企业“一带一路”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增长18.3%

发布日期:2020-04-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1-2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对48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8.3%,占同期总额的17.5%,主要投向新加坡、老挝、印尼、越南、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斯里兰卡、阿联酋和孟加拉国等国家。

对外承包工程方面,1-2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59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622份,新签合同额153.6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49.7%,同比增长25.6%;完成营业额91.4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8.9%,同比下降4.8%。

从商务部了解到,2019年,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对56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50.4亿美元,同比下降3.8%,占同期总额的13.6%,主要投向新加坡、越南、老挝、印尼、巴基斯坦、泰国、马来西亚、阿联酋、柬埔寨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对外承包工程方面,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2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6944份,新签合同额1548.9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9.5%,同比增长23.1%;完成营业额979.8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6.7%,同比增长9.7%。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