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情报:贵州省食用菌产业招商热力图 发布时间:2022-05-24 10:02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结合全省88个县(市、区)资源禀赋、落地项目、产业集聚等信息,绘制了全省招商引资产业热力图,帮助企业定目标、精准投资。此次推出的《重点产业招商热力图》,立足空间维度、产业维度等,全方位展示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产业空间布局以及“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等。

图片来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一、发展概况

贵州省是中国食用菌资源丰富的地区之一,食用菌规模化栽培种类达30多种,目前已基本形成菌种生产、食用菌种植、加工、流通销售与回收利用的完整产业链,以香菇、木耳、平菇、金针菇、杏鲍菇、海鲜菇等为主的优势大宗食用菌发展不断壮大,以红托竹荪、冬荪、羊肚菌、大宗食用菌等为主的特色珍稀食用菌加快发展。2021年全省种植食用菌52.5亿棒(万亩),实现产量181.2万吨、产值220.6亿元,进入全国前十。

“十四五”期间,贵州省将持续加强菌种、菌材培育,保障优质菌种、菌材供给,实施冬荪、红托竹荪、香菇、木耳、大球盖菇、羊肚菌、猴头菇等特色珍稀食用菌种植项目及野生菌保育扩繁项目,壮大食用菌产业经营主体;强化“黔菌”公用品牌效应,强化利益联结和产销对接机制;重点突出食用菌方便食品、食用菌调味品、食用菌药品和保健品等食用菌精深加工,着力推进食用菌与康养、旅游、餐饮、休闲、文化等新业态融合发展。

二、产业布局

黔西北、黔西乌蒙山区食用菌产业带

黔北、黔东大娄山一武陵山区食用菌产业带

黔东南、黔南苗岭食用菌产业带

黔中山原山地食用菌产业带

黔西南喀斯特山区食用菌产业带

三、发展目标

2022年,全省食用菌种植规模突破58亿棒(万亩)、产量突破200万吨、产值突破240亿元。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