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情报:贵州省医药制造产业招商热力图 发布时间:2022-05-17 09:42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结合全省88个县(市、区)资源禀赋、落地项目、产业集聚等信息,绘制了全省招商引资产业热力图,帮助企业定目标、精准投资。此次推出的《重点产业招商热力图》,立足空间维度、产业维度等,全方位展示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产业空间布局以及“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等。

图片来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一、发展概况

贵州省素有“天然药物宝库”之称,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形成了百草皆药、立方简要、剂型多样的特点,具有药材资源和民族药优势。

“十三五”期间,贵州医药产业在转型升级、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形成了以贵阳为核心“环贵阳医药产业带”的发展布局。2020年,贵州规模以上医药企业完成产值353.77亿元,同比增长4.4%。

“十四五”期间,贵州省将聚焦中药民族药、生物医药、化药仿制药等重点领域,打造技术创新平台,强化产品质量和标准,发展特色鲜明的优势产业集群,打造成为全国性的医药原料药供应基地、全国重要的中药(民族药)生产加工基地。

二、产业布局

贵州医药制造业已经初步形成“一圈多点”的产业空间布局。

“一圈”:主要是环贵阳医药产业带,分为是乌当医药产业园、益佰工业园、息烽化学原料药产业园、修文扎佐医药工业园、龙里医药产业园、清镇医药产业园、红花岗医药产业园、安顺经开区等重点产业园区。

“多点”:主要为息烽、兴义、凯里、罗甸、大方、施秉、都匀、六枝特区等地。

三、发展目标

全面构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到2025年,全省医药产业竞争能力、创新能力、企业培育能力实现新发展,全省规模以上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新增创新平台30个,培育2家中国医药百强企业和10家以上上市公司,进入国家大品种范围50个。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