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情报:贵州省电子信息制造产业招商热力图 发布时间:2022-05-16 09:44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结合全省88个县(市、区)资源禀赋、落地项目、产业集聚等信息,绘制了全省招商引资产业热力图,帮助企业定目标、精准投资。此次推出的《重点产业招商热力图》,立足空间维度、产业维度等,全方位展示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产业空间布局以及“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等。

图片来源: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一、发展概况

“十三五”期间,贵州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快速发展,新型电子元器件继续保持传统优势,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快速发展,智能终端、新型显示、服务器等应用产品规模初显,产业规模快速扩大,2020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业总产值818.05亿元、营业收入677.76亿元、利润总额28.4亿元,较2015年分别增长1.6倍、1.2倍、3.9倍。

“十四五”期间,贵州省将重点发展具有传统优势的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大力发展具有市场竞争力与技术优势的电子材料产业,积极发展以应用为牵引的电子产品制造产业,培育发展高端前沿的潜力产业,推动产业集聚化、特色化、高端化发展,加快打造全国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

二、产业布局

贵阳贵安高性能计算机、智能终端、新型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等产业集群

遵义和安顺: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铜仁和兴义: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

三、发展目标

到2025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业总产值力争达到2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10%以上,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400户,培育年产值100亿元以上企业5户,培育一批10亿元级的“专精特新”行业领军和小巨人企业,培育上市企业5户。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报告库会员(¥)199/年起售

海量行业报告和相关实用干货寂集锦
开通报告库会员
乐享更多下载,购买超值优惠

查看更多报告

扫一扫获取
最新情报资讯

扫一扫免费
阅读最新报告

特色服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