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三元材料市场现状及下游应用领域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1 09:09
分享:

下游应用领域

(1)新能源汽车领域

我国“十三五”规划将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坚定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我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发展呈现产品及配套设施不断完善、销量快速增长的趋势。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带动了正极材料出货量。在政策的影响和乘用车消费者对更强续航能力的需求下,高能量密度的三元电池已经成为市场主流,三元材料市场在未来还将保持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1.4万辆和90.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2%和7.1%,降幅较1-9月大幅收窄9.5和10.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电动自行车领域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行业在政策驱动和锂电池成本不断降低的支持下,锂电池对铅酸电池的替代进程加快。电动自行车用锂电池主要种类是三元电池以及锰酸锂掺杂三元体系电池,磷酸铁锂由于能量密度低、体积大,在电动自行车应用较少。电动自行车锂电化趋势将推动三元材料市场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全国自行车制造业主要产品中,两轮脚踏自行车完成产量3576.1万辆,同比增长21.9%;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2548.0万辆,同比增长33.4%。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