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三元材料市场现状及下游应用领域市场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1 09: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三元材料的具体命名根据三种元素的相对含量而定。三种元素的不同配比使得三元材料产生不同的性能,满足多样化的应用需求。在补贴政策推动和终端消费者对续航里程提升需求的驱动下,三元材料动力电池逐渐成为乘用车领域的主流技术路线,且占比逐渐提升。

数据显示,2015年-2018年,由于国内新能源汽车等市场对动力电池的需求快速增长,带动了三元材料市场快速增长。2019年,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三元材料市场增速减缓,但由于三元锂电池具备较高能量密度,能够满足终端市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的使用需求,未来动力电池市场有望重回高速增长轨道,进而带动三元材料市场增长。预测2020年我国三元材料出货量将达24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照正极材料不同种类看,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三元材料出货量为19.2万吨,同比增长40.7%;磷酸铁锂出货量为8.8万吨,同比增长29.3%;钴酸锂出货量为6.6万吨,同比增长21.6%;锰酸锂出货量为5.7万吨,同比增长26.0%。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