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风险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7 11:49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经营风险

(一)宏观经济与政策变化风险

公司所处的垃圾渗滤液和高难度污废水治理行业产业链下游多为政府部门及其下属或授权的国有性质主体,受国家宏观经济环境与政策影响较大。国家宏观经济环境与政策影响着环保设施的投资力度,也直接影响着政府部门付款进度,从而对行业发展环境造成影响。如果未来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或国家产业政策对行业支持力度下降,可能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二)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公司在垃圾渗滤液及高难度污废水治理等业务领域的技术能力、管理水平和项目质量处于国内较为领先的水平,但行业内其他企业为谋求自身发展,亦在不断拓展市场。随着国家对环保投入的不断加大,可能会有更多实力雄厚的企业进入市场,使得公司面临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如果公司无法有效提升自身竞争实力,巩固其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地位,则可能出现客户流失、市场份额下降、盈利能力减弱等情形。

(三)技术迭代风险

公司所处的垃圾渗滤液及高难度污废水治理行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行业,行业对于相关处理技术的要求较高。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技术不断升级迭代,若公司不能及时、准确地把握技术、市场和政策的变化趋势,不能及时将技术研发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公司可能会面临技术升级迭代的风险。

(四)项目质量风险

公司承接的垃圾渗滤液及高难度污废水处理项目一般为市、县环卫部门的重点项目,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尤为重要。由于垃圾渗滤液具有高污染、成分复杂及危害性大等特性,受社会公众特别是垃圾处理厂附近居民的关注度高,一旦因重大工程质量问题导致出现垃圾渗滤液处理液排放不达标的情况,公司将可能面临责任索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