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动商用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3 17:54
分享:

(3)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完善

近期,国家电网公布了“九横九纵两环”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专门为全国广大电动汽车车主们提供高速公路上的直流快充服务。据了解,建设在高速路段的快充里程已达3.1万公里,覆盖了19个省的150个城市。覆盖九纵九横、19个省、150个城市、里程3.1万公里。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3个省市区的885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建有充电设施,充电站总数约1710座,其中投入运营约1572座,充电桩约6402个。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数据:省级行政区域内所拥有的公共类充电桩数量前十的分别为:北京40184个、上海33666个、广东32693个、江苏27152个、山东20282个、浙江12734个、天津11422个、河北11087个、安徽10782个、湖北7340个。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情况,全国规模化运营商企业达到16家(充电设施保有量>=1000个),我国充电桩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将成为电动商用车行业快速发展的动力。

数据来源:电车汇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4)新能源汽车补贴延期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去年底开始的新能源汽车骗补给行业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因此2020年3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对电动汽车的发展起到一定程度的推动作用,此政策提升了行业技术门槛要求,促进电动汽车技术发展,打击了弄虚作假,骗取政府补贴的企业,国家加强了对新能源车企资质的审查,补贴退坡甚至取消之后,势必有一部分企业将退出竞争舞台,国家财政的支持不是企业滥竽充数、弄虚作假的“护身符”。2020年电动汽车企迎来兼并重组高峰,现阶段,国家各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开始对电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进行约束,一方面可以加强市场引导,淘汰更多落后企业;另一方面可以倒逼企业提升自身硬实力,鼓励企业不断创新,推动电动商用车产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动商用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