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动商用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3 17:54
分享:

(三)电动商用车行业的市场规模

2017年至2019年,我国电动商用车产量由164,419辆减少至138,503辆,电动商用车销量由164,349辆增长至138,379辆。电动商用车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数据来源:中商情报研究院整理

由上表可知,报告期内,电动商用车的产量、销量增速受阻。2020年1-6月,电动商用车产销量已分别仅仅达到2019年全年产销量的24.69%、24.35%。2019年产销量同比下降分别为22.32%,23.66%。电动商用车产销量有所下降,主要系2019年起,政府已逐步减少对电动商用车的补贴,导致企业不敢有所作为。其次,由于电动商用车的充电桩并不像加油站已经普及,导致消费者任然处于观望阶段,不敢轻易购买。再次,电动商用车技术还不成熟,在续航能力以及动力因素方面还有待提升。

以上三条是导致电动商用车产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加之受2020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汽车行业销量大幅下降,中国作为世界第一汽车消费大国,全球汽车行业不景气势必影响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但随着环境污染日益加重,空气质量恶化,人们的身体健康遭受严重危害以及资源短缺等问题,为了后代的可持续发展,国家任然将大力发展电动商用车产业。

(四)行业重点企业

新能源汽车从“出生”以来就戴着国家及地方政策给予的“光环”高歌成长。十年来大大小小的行业规划、产业政策以及配套设施建设规划管理等等,不乏新能源汽车的身影。经过十年来的筛选,淘汰了一大批滥竽充数的企业,同时也留下了一批发展势头强劲的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