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2 2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着眼服务实体经济、明确金融控股公司准入规范等。2、连续17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新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4、8月份我国期货市场规模保持上涨态势。5、人社部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6、长三角重点城市率先告别“计划停电”。7、国家防总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8、黄海渤海结束伏季休渔期。9、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发布:中国保持活力。10、各方重申维护伊核协议和安理会的权威。

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着眼服务实体经济、明确金融控股公司准入规范等

9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着眼服务实体经济明确金融控股公司准入规范;听取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研究成果汇报,部署加强大气污染科学防治、促进绿色发展;核准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和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今年以来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一系列精准适度的金融政策,对保市场主体、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保持政策力度和可持续性,不搞大水漫灌,引导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以促进经济金融平稳运行。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规范金融市场秩序,会议通过《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明确非金融企业、自然人等控股或实际控制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类型金融机构,并且控股或实际控制的金融机构总资产规模符合要求的,应申请设立金融控股公司。会议要求,对金融控股公司监管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实施,防范化解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连续17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9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9月1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98例。9月1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9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3、新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9月1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宣布,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8月份我国期货市场规模保持上涨态势

9月2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期货市场交易活跃,规模继续保持上涨态势。8月份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5.52亿手,成交额为45.9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8.32%和55.21%。

5、人社部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

为向高校毕业生提供不间断常态化就业服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9月1日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联通全国服务资源,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高效对接通道。“岗位速递”专栏将发布全国最新就业岗位信息,平台上线当天岗位量达27万个,后续还将持续动态更新招聘岗位。“直播带岗”将瞄准热门行业、新兴产业、重点企业等,推出专题专场或综合性直播招聘活动。

6、长三角重点城市率先告别“计划停电”

9月2日,从国家电网了解到,随着城市智能电网、机器人带电作业等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停电检修等“计划停电”将逐步告别历史舞台,上海、杭州、南京等长三角主要城市核心城区已率先取消“计划停电”。下一步,将逐步推广到福州、厦门等其它重点城市。

7、国家防总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1日,长江、淮河、海河、太湖主要控制站均低于警戒水位,主要防洪工程没有发生较大险情。国家防总决定于2日12时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至此国家防总终止了7月2日以来长江流域长达63天的应急响应。

8、黄海渤海结束伏季休渔期

9月1日,历时4个月的黄海和渤海海域为期4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渔民开始出海捕捞。今年是我国实行黄渤海伏季休渔制度的第26年。夏季是海鱼类繁育和幼鱼生长的关键时期,休渔制度的实行有利于改善海洋渔业生态环境。

9、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发布:中国保持活力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日发布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国继续排名第14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表示,中国所取得的成绩与其长远的发展战略密不可分。根据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国继续保持前一年的好成绩,位列14名,中国同时也是前30位中唯一一个中等收入的经济体。报告显示,中国在专利、商标、创意产品出口等重要指标上均名列前茅。

报告还显示,中国等亚洲经济体的创新能力逐年提升,世界创新的核心区域也正在逐渐东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始终保持着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定力,这与中国一直推动创新发展密不可分。

10、各方重申维护伊核协议和安理会的权威

1日,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在维也纳举行。欧盟会后发表主席声明,表示各方均强调应维护并全面执行经由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的全面协议;重申美国已单方面宣布退出全面协议,不再是协议参与方,不能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表示将继续在联委会框架下讨论全面协议履约问题等。中方代表在会上表示,完整、有效执行全面协议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国际社会应继续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为推动伊核问题的政治外交解决做出不懈努力。

1日,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表示,伊朗愿意继续同相关各方一起,坚定维护和履行伊核协议内容。伊朗强烈反对美方的一系列单边非法举措。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