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9 23: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9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2、【央视快评】长期坚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3、加强民族团结,书写西藏和谐幸福新篇章。4、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5、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6、连续13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十一月起施行。8、张北送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通道投运。9、默克尔:欧盟期待与中国加强多领域合作。10、世卫: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近2430万例。

1、习近平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发展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2、【央视快评】长期坚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方针举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把握西藏工作大局统一了思想认识,为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引。

3、加强民族团结,书写西藏和谐幸福新篇章

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多年来,西藏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书写了新时代西藏幸福和谐的新篇章。共建美丽西藏,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正在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展开,同时社区特色文化班等措施也在促进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

4、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

改革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关键,是推动国家发展的根本动力。在日前召开的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指出随着我国迈入新发展阶段,改革也面临新的任务,必须拿出更大的勇气、更多的举措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5、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

8月28日,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商务部 科技部公告2020年第38号,以下简称《目录》)。

本次《目录》调整先后征求了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业界学界和社会公众意见,共涉及53项技术条目:一是删除了4项禁止出口的技术条目;二是删除5项限制出口的技术条目;三是新增23项限制出口的技术条目;四是对21项技术条目的控制要点和技术参数进行了修改。

6、连续13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8月29日)通报,8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8月28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62例。8月28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

7、《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十一月起施行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详细规定了公路限速路段划分、限速值论证、限速方式选取等内容,该规范将于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统一限速标志让高速公路更加畅通,高速公路任性限速 被指实为变相收费,防止执法宽严失度 统一标准势在必行。

8、张北送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电通道投运

今天(29日),张北送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正式投运。张北地区的清洁电能将通过这条电力大通道送到雄安新区,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充足清洁电能。

9、默克尔:欧盟期待与中国加强多领域合作

今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继续访中之旅,这是她上任以来首次对中国的正式访问。她表示:随着英国退出欧盟,英国也将眼光进一步投向世界,而中国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10、世卫: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近2430万例

据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27日14时44分(北京时间8月27日20时4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21218例,累计死亡病例821462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