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92万例 比尔盖茨称1年内疫苗规模化生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7 09: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6日10时03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92万例,达到2920877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0万例,达到203272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96万例,达到960651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4万例,达到54256例。

全球(除中国外)疫情变化趋势图

数据来源:凤凰网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针对“新冠疫苗”,盖茨表示,有证据显示新冠疫苗可以在18至24个月的期限内研制成功。盖茨称:“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将在一年至两年内实现规模化生产。”此外,盖茨还表示,目前应该加大新冠病毒的有效检测。

目前为止,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已经投入2.5亿美元帮助全球各地研制有效的新冠疫苗。今年2月,盖茨基金会宣布投入1亿美元用于全球对抗疫情。这1亿美元将用于加强病例发现、隔离和治疗,保护弱势人群以及加速开发疫苗、药物和诊断方法。4月,盖茨基金会将额外赠款1.5亿美元,将用于资助诊断工具、药物和疫苗的开发,并为非洲和南亚的合作伙伴提供资源,扩大他们对新冠病毒检测、治疗和隔离工作的规模。

疫苗由于预防性和强制性,影响范围广。为避免疫苗副作用可能带来的严重社会影响和灾难,国家监管部门对疫苗行业实行严监管,从研发、生产、流通、销售和售后安全等各个环节。在肺炎疫苗方面,我国肺炎疫苗主要分为13价肺炎结合疫苗和23价肺炎多糖疫苗。13价肺炎结合疫苗:2019年,我国13价肺炎结合疫苗(辉瑞)的批签发量为475万支,全年较2018年同期增长24%,终端以自然销售为主,国产品种上市在即,国产企业市场推广潜力可观。13价肺炎疫苗终端市场供不应求,2020年1月首个国产沃森生物的13价肺炎球菌疫苗获批上市。

数据来源:中检院、安信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9日)

23价肺炎多糖疫苗:2019年,我国23价肺炎多糖疫苗的批签发量为947万支,19年全年较去年同期增长34%;预计国内市场规模将稳健增长。竞争格局方面,2019年,沃森生物、成都所、默沙东、民海生物的批签发占比分别37.79%、37.48%、15.30%、9.43%。

数据来源:中检院、安信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9日)

2019年重磅产品批签发上量快,新产品推动行业消费升级。2020年预计创新型疫苗进入批量获批期。新产品推动疫苗行业消费升级。疫苗行业经历严监管,2020年创新型疫苗进入集中获批期,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肺炎疫苗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