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消费券发放超300亿元!2020年消费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8 17: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8日,据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各地发放消费券总额截至目前已超过300亿元。支付宝表示,消费券的杠杆效应不断提升,平均1块钱消费券已经能撬动10块钱以上的消费。小店经济成为最大获益者,九成消费券流入小店,支持消费券的小店流水增长超70%,超过疫情前水平。那么,疫情背景下我国的消费现状如何呢?

1、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破17万亿元

消费券大大拉动了消费者的消费热情。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26亿元,同比下降1.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2.9%,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降幅比上月收窄1.0个百分点。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2256亿元,同比下降11.4%。

2019-2020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及同比增速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商品零售中,1-6月,全国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59256亿元,同比下降9%。此外,1—6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51501亿元,同比增长7.3%,比1—5月提高2.8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43481亿元,增长14.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5.2%;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类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38.8%和17.3%,穿类商品下降2.9%。

在全国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市场中,1-6月汽车零售总额达到16388亿元,占比28.95%。紧随其后的是石油及制品类和粮油食品类,零售总额分别占全国商品零售市场的13.98%和13.17%。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