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消费券发放超300亿元!2020年消费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8 17:42
分享: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后疫情时代消费行业发展趋势:

随着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经济社会秩序正加快恢复,多个省份的经济活动已逐步回归正常。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消费者也再度开启消费。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疫情对人们的购物习惯产生了深远影响,这对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运营的品牌商都有着重大意义。后疫情时代,我国消费行业将有以下四大发展趋势。

趋势一,线下购物正在缓慢恢复,可自由支配支出、晚间购物和疫情中心地区的支出恢复相对滞后

趋势二,渠道向线上、线下便利店和药店转移

趋势三,对健康和健身的重视将持续下去

趋势四,线下忠诚度受到冲击,线上互动抵消部分影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消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